中新网1月26日电一名近百岁的老婆婆日前在日本文坛缔造“神话”。她的处女作诗集《不要气馁》打破100万册销量大关,风头直逼有名作家村上春树的《IQ84》(卷三)chanel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。日本媒体将这名百岁诗人通俗易懂的诗歌比作“人生的救援歌”。

  香港《明报》征引路透社报道,经济低迷多年的日本,一名年近百岁婆婆凭借笔下满纸情爱、幻想与盼望,不仅触动鼓励了日本公民的心灵,亦为她本人缔造出诗坛神话。其童贞作诗集《不要泄气》一纸盛行加印了20屡次,除了打入2010年十大畅销书榜,本月初还冲破100万册销量大关,风头直逼年度排名第5的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树的《IQ84》(卷三)。日本媒体将这名百岁诗人那艰深易懂的诗歌比作“人生的救济歌”。

  6月将满100岁的柴田丰(Toyo Shibata)前年秋天自费出版诗集后,获出版商看中重编出版又加印,加上12月NHK《99岁的诗人 安慰人心的语言》特辑掀起回响,其作品截至上周印了150万本。个别诗集1万本印量已算胜利,逾100万本更属异例。

  92岁首执笔 投稿专栏获刊发

  报道称,在宇都宫市生涯的她生于1911年6月26日,小时候家里做大米生意,家景算富饶chanel2012都市慾望官方新款目錄,后来家道中落,33岁结婚后只育有一子。固然早有兴致写诗香奈兒2012名牌謎語,然而她到92岁才执笔创作。

  那一年丈夫过世,她一人茕居又患背痛,不能持续素日爱好跳日本舞,其60多岁儿子遂倡议她试写诗打发时间,又激励她投稿到《产经消息》的“朝之诗”专栏。她说:“当报纸刊出我的第一首诗,我十分无比开心。我再寄多一则,也获刊出,于是继承写诗。”

  柴田婆婆收到不少读者响应来函,电台亦会朗诵其诗,令她大感鼓励。她说:“我思维各式各样的事物,我的从前跟家人的忆记、目前的生活等。我会实时投入回想里,取认为诗。我活到这把年事,要感激家人、友人、看护和医生的支撑,并将我的快活转化为诗歌。多谢!我确切开心。”她每写一首诗都重复默读修正,因而要花差未几一礼拜实现。

  读者:不经意留下打动眼泪

  诗评家称其诗风持重,运字“活跃”。她把6年来42首诗自费结集成书。“朝之诗”专栏编纂在序言道:“只有看到柴田婆婆的诗,我就彷佛感触到一道清新的风吹拂脸庞。”

  其诗集充斥爱、妄想,以及对愿望的保持。她在诗内提到“每个人都同样有梦想的自在”,“不论本日是晴或雨 明日都会到来”等等,每能激励受不景气困扰的日自己。一名70岁读者来信说:“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和梦想。”有读者说:“当我气馁时,就会拿你的诗出来念”、“不经意地就流下激动的眼泪”。

  柴田婆婆表现自己就像“一棵百岁老树开出了花”,并冀对日本银发族从自己事例里感想到生机。她现正埋开创作新诗集,盘算在100岁诞辰前出版,另梦想其诗集可广被翻译,全世界都能读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